2012/05/17

多一點愛和關懷

     最近台灣的潑糞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看到新聞片段他們對無辜遊民們做的事,真是覺得他們很沒有體貼別人之心,就算年輕人再怎麼想特立獨行、再怎麼想出名,缺乏體貼和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的心就是不對。真是一點也不好笑的影片。令人非常氣憤,遊民絕大部分也不是自己願意當遊民的,難道人的自尊就可以這樣被隨便踐踏嗎?實在是很想問問他們書都讀到哪去了,而且都是成年人了,行為幼稚到比三歲小孩都還不如〈在這裡三歲小孩做譬喻我都還覺得委屈三歲小孩了〉。我想,要讓這些人學會體貼別人最好的方法應該就是讓他們也感同身受一下了。

     今天早上在地鐵站外面剛好看到與潑糞青年們完全不同的舉動。平常地鐵站外固定都會有個遊民。我很常看到他與路過的大家寒暄。今天早上,走在我前面的上班族先生,以非常迅速的腳步走過去給那位遊民一份早餐還有咖啡。這個舉動當下立刻讓我聯想到潑糞青年們,也深深為這位上班族先生的善行所感動。我想那位遊民一定也是很感激的吧。

     就算做不到付出,也別做惡劣的行為阿。希望潑糞青年們這次受過教訓後能好好的改過自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