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4

Halloumi起司 & 黃瓜優格醬(Tzatziki)

(source: google image)

圖上是黃瓜優格醬,圖下是生的Halloumi cheese


上禮拜六中午跟D與D的同事朋友們一起到公園BBQ。布里斯本隨處可見BBQ台,不用申請就可以用了。BBQ台是用電運作的,所以也不用買炭火什麼的,只要自備食物和夾子盤子等器具,就能愉快的和朋友們享用BBQ,搭配美麗的河景、綠地和藍天,真的是專屬於澳洲的悠閒。:)



認識外國朋友的好處之一就是文化的衝擊與分享,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美食分享!BBQ的時候新得知了兩道食物(至少是新認識了他們的英文名,因為好似都有吃過的感覺),都非常的好吃,其中一個是Halloumi cheese,另一個則是黃瓜優格醬(Tzatziki)。


Halloumi cheese源自希臘賽普勒斯,混合了山羊奶和綿羊奶所製成,偶爾會加入牛奶。法國友人說這種起司要烤過之後吃,味道偏重鹹,BBQ時我們是單吃,不過這口感和味道我想夾著麵包或土司一起吃一定也很不賴。超市賣的是一整塊白白的,煮法很簡單,把它切成一塊一塊後放到爐火上煎成黃褐色就可以囉。
(圖中玉米們的旁邊就是Halloumi cheese啦)


黃瓜優格醬(Tzatziki)是我當天愛吃的前三名。脆脆的黃瓜搭配上無糖優格,塗抹在法式硬麵包上,整個味蕾感受大提升!放在烤豬肉塊上吃也很不賴,中和了豬肉的油膩。我想任何東西都很適合沾這個醬,包括餅乾、蔬菜條、麵包等等,是個很清爽的沾醬。那天邊吃邊想說,這種優格醬看起來很簡單,改天應該也能自己做出來。回家後在網路上找了食譜,基本上只要有Greek Yogurt、黃瓜、檸檬和檸檬汁就行了。簡易版的食譜放在這提醒自己下次記得嘗試:http://greek.food.com/recipe/tzatziki-sauce-greek-cucumber-yogurt-sauce-304166
(雖然我覺得我到時想吃還是就直接到超市買了呵呵)


以上兩種,在澳洲各大超市像是Coles應該都找的到,國外的超市都會有賣的因為他們很常見,台灣的話就可能要去進口超市找找,或者像黃瓜優格醬就自己動手試做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