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 布里斯本海灘大評比 ☼

來布里斯本也超過一年半啦,雖然我個人認為這是個頗無聊的城市 (跟台北比起來啦),但這邊的海灘還是很有看頭的,細白的沙和綿延的海岸線,愛衝浪或者愛去海邊的人一定會愛上這裡的海灘的,不過要小心,因為海邊去久了或看久了,會開始對這些美景無動於衷啊!(欠揍)



以下就來幫我去過的布里斯本附近海灘打分數吧!


黃金海岸 Gold Coast 

看到那條長~長~長~的海岸線和海岸線旁林立的高樓,你就知道來到黃金海岸啦!黃金海岸是著名的觀光勝地也是衝浪者的天堂,來澳洲玩的人幾乎沒有沒去過黃金海岸的,也因此我覺得它非常的商業化,觀光客非常多,商店和餐廳也到處都是。也許是人太多,每次去黃金海岸都沒有真的在沙灘曬過太陽過,總是有種浮躁的心情,還常常有走馬看花的感覺。對一個不會衝浪的人來說,實在很難說這邊的浪是好還是不好,但高手們都說好的話我想這邊的浪就是好的 (喂~)。這邊也許是衝浪者的天堂,但不是我喜愛的海灘,太擁擠了沒有讓我有放鬆感,話雖如此,我還是給它四顆星的評價,畢竟這裡是澳洲重要的地標之一啊,來澳洲怎麼可以不去這裡走踏一下!

沙灘好感度 ★★★
食物豐富度 ★★★
觀光好玩度 ★★★
衝浪刺激度 ?????



摩頓島 Moreton Island

摩頓島在布里斯本旁邊,之前有寫過一篇遊記 (請點這裡),不嫌棄的可以看一下 :D。雖然去的那時碰到夏天最高溫,又住在KMart賣的便宜不透風帳篷裡,但現在回想起那美麗的細白沙和島嶼風光還有那一堆活生生的每個都在跟手掌比誰大的海星,不禁又回想起自然又美好的摩頓島啊,是個值得再去一次的好地方 (不過這次我想住旅館哈哈)。這個島的海灘非常棒,風平浪靜,還可以浮潛到圖中的廢棄沉船處看魚。如果不想要自由行的話,很多旅行社也有開摩頓島的一日二日遊,可以住島上的飯店、餵海豚、以及玩滑沙。島上還有很多健行步道可走唷,印象中有一條超垂直的啊走到我氣喘吁吁!話題再回到比手掌大的海星上,這裡是我看過最多海星的地方了,比之前去過的加勒比海還多!


我覺得好像可以跟我的臉比大小了......


一整排的海星阿阿阿阿~~~我們都化身成搶救海星大兵,把牠們拋回水裡深怕牠們在沙灘上躺太久被烤成「星乾」。總而言之,摩頓島大推薦!

沙灘好感度 ★★★
食物豐富度 ★★
觀光好玩度 ★★★
衝浪刺激度 ?????



Mooloolaba Beach

這個海灘在布里斯本北邊開車一個半小時左右的地方,旁邊還有個水族館 (Underwater World Sea Life Mooloolaba)。我覺得這個海灘沒什麼太特別,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特別是旁邊還有水族館可以參觀),海浪印象中也不是很大,可以看到很多澳洲小孩在玩趴板。由於距離布里斯本市區很近,算是個沒事可以帶一家老小來這裡悠閒的地方啦!對了,開車前來的人可以停在水族館裡附設的停車場唷,離海灘又近又不用錢。

沙灘好感度 ★★★
食物豐富度 ★★
觀光好玩度 ★★
衝浪刺激度 ?????




Bribie Island

從布里斯本開車出發約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到Bribe Island了,不像摩頓島要坐船才能抵達,Bribe Island 有一條橋跟澳洲大陸連接,因此開車就可以到達囉 (Bribe Island以前是跟澳洲大陸連在一起的)。之前我也寫過一篇 Bribe Island 一日遊記,有興趣的也可以看一下阿 (請點這裡)。基本上我覺得 Bribie Island是個適合親子或朋友同樂的地方,想找刺激的人這裡可能不適合囉因為浪非常不大。島上應有盡有,餐廳超市咖啡店充足,據說還是個儒艮 (也就是傳說中的美人魚) 會出沒的地方!上次去時有划獨木舟,為的就是看到儒艮,可惜還是無功而返,租我們獨木舟的老闆說前幾天真的有人有看到,希望不是唬我們的啊,好希望有天能看到它們唷!Bribie Island 上還有一處海灘是專門可以讓狗狗自由奔跑玩水的,完全的適合一家老小啊!

沙灘好感度 ★★★
食物豐富度 ★★
觀光好玩度 ★★
衝浪刺激度 ★★





Noosa Beach

Noosa Beach 在有名的陽光海岸 (Sunshine Coast) 裡,跟黃金海岸是一南一北相呼應,外國觀光客也沒有黃金海岸多,也因此多了份悠閒從容感。Noosa 的沙灘也是非常棒,踩起來細緻柔軟,浪也是非常的大,頗適合衝浪 (阿~衝浪門外漢的不負責 看法啦)。Noosa 旁邊還有國家公園,據去過的人說非常的棒,可惜上次來去匆匆沒來的及去逛逛,下次一定要排進行程裡。對我來說 Noosa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遠啦,從布里斯本家裡出發到那邊要接近三小時,當天來回的話實在沒時間仔細逛且開車又累,可以的話最好是在那裡住上一天唷!

沙灘好感度 ★★★
食物豐富度 ★★
觀光好玩度 ★★
衝浪刺激度 ★★




--------

以上就是布里斯本附近比較知名的海灘,嚴格來說澳洲東部的海岸幾乎都有像這樣的美麗沙灘,有沒有發現一個共通點,那就是照片根本都超級像的啊 (這人到底會不會照阿...),除了摩頓島有個沉船地標和黃金海岸的高樓外,其餘的相片根本就都是人+海+白沙灘嘛~~~我仔細研究了好久時間點才分出哪張照片是哪個沙灘 (擦汗)。


如果要我來個行程推薦的話,只來澳洲玩個幾天幾夜的人麻煩一定要去黃金海岸,畢竟它就是個觀光客必去之地,來到昆士蘭省沒去過黃金海岸簡直太遜~ (言重言重)。如果在昆士蘭會待至少一個月的話那就一定要去摩頓島和Noosa Beach (尤其是摩頓島)。長時間住在布里斯本的人兒周末想找地方晃的話,偶爾可以晃去 Mooloolaba Beach 和 Bribe Isla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