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紐西蘭北島行之一定要去體驗的Hot Water Beach!

(Photo credit: http://touristexpedition.com/)



這次多虧了Daniel朋友結婚之福,讓我們首度踏上了紐西蘭北島!在出發之前做了點功課,發現北島多是火山岩地形,而南島是冰河峽谷地形;當下其實有點悔恨怎麼不是在南島結婚啊 (喂~),畢竟火山岩地形北投就有了呀我幹嘛特地跑到紐西蘭看,我比較想看從沒親眼看過的冰河啦!不過事後證明,北島也是超好玩的,而且對才去一個禮拜 (中間還要扣掉一天婚禮) 的我們來說,北島根本玩不玩!




簡單的放一下這次的行程:
第一天:下飛機然後瘋狂的開往Tauranga的飯店 (建議除非下飛機後選擇住在奧克蘭附近,否則千萬不要選擇傍晚抵達的飛機,像我們開去Tauranga,Google Map上說要兩個半小時,聽起來很短但是夜黑風高人生地不熟的,開起來要人命阿!)

第二天:婚禮

第三天:爬Mount Maunganui,在Bay of Plenty晃晃,之後開去Rotorua,去了Kuirau Park免費泡腳,還去了Rainbow Springs Kiwi Wildlife Park看奇異鳥 (奇異鳥夜行性動物所以我們晚上看,一片烏漆媽黑要很認真才找的到牠們,是趟訓練視力的旅程XD)


第四天:去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每天固定10:15am間歇泉噴發,不要錯過啦),之後去看了一下旁邊的Kerosene Creek (戶外野溪溫泉,免費泡唷),還晃去看了Blue Lake和Lake Tarawera,走馬看花的看了Redwood Forest (裡面超大超美,還有在樹上的tree walk可以走,很後悔事前沒有多排個一天走這裡);晚上參加毛利 tour,我們去Tamaki Maori Village,還不錯唷推薦推薦。


第五天:直奔Coromandel Peninsula,下午去Hot Water Beach,超棒的等等下一段來詳細寫一下這裡的爽感。


第六天:早上下雨所以選擇去Whitianga港口晃晃,下午天氣稍好就去走了 Cathedral Cove (退潮時可以進入)。


第七天:回奧克蘭,逛學校和CBD


第八天:爬Mount Eden,去Newmarket逛逛街,然後就開回機場準備打道回府啦!




簡單版行程一不小心寫了太多心得,回到Hot Water Beach一下 (跳)。Hot Water Beach在Coromandel Peninsula裡,是個我們一致認為這次行程裡最好玩的地方之一。其實就像字面上一樣,它的海灘底下是熱水唷!由於每天退潮時間不一樣,請先查好或者詢問飯店人員,在退潮時,帶把鏟子 (沒鏟子記得跟別人借或者買一把,否則手挖會挖到哭),觀察一下人群和哪塊地底的水溫符合你的期待,之後就開挖吧!一挖下去就會有熱水湧出來,有些地方的水還燙到需要海水中和溫度,像首圖一樣挖個大坑,記得把周圍築起來免得水流出去,之後就可以浸泡在熱水中享受啦。坑不用挖太深,躺在坑洞裡,搭配著眼前寬闊的海景,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只能說這是我泡過最爽的一次溫泉了!強烈推薦大家來北島一定要到此一遊啊,如果不是隔天天氣欠佳,我還真想要住在這裡的連兩天都去泡呢!



由於我們都不是魔戒粉,所以這次完全沒排魔戒行程,喜歡魔戒的人則是一定要來紐西蘭北島看電影場景呀。還有個我們向隅的地方,Tongariro Crossing,是Tongariro國家公園裡的健行步道。看網路上的大家分享,是末日火山的所在地 (又是魔戒!),有壯觀的火山和照片中看來美的像假的一樣的湖泊,大家可以去估狗看看美照,相信一看一定會躍躍欲試。可惜的是我平常是弱雞一枚,沒有訓練過不敢貿然挑戰七小時 (網路上很多人說會爬到九小時)的健行,而且我們還沒有任何登山裝備,種種因素加起來就是Daniel不肯只跟我爬,然後我也怕一天之內我爬不完會被困在山上下不來,所以我們就放棄這個行程了。



總之,Hot Water Beach老少咸宜又歡樂一定要去一下啊,Redwood Forest我的遺憾可以的話也請務必排一天行程進去,然後平常有在運動的人 (或者沒有但很樂於冒險的人)一定要去走一下Tongariro Crossing,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美景!至於喜歡歷史文化的人,毛利行程記得也可以訂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