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澳洲 布里斯本] 摩頓島Moreton Island露營去

G20的連假和Daniel的同事們一起去Moreton Island露營。這是我的第二次露營,第一次是在美國,印象中只過夜一個晚上,在某個山裡,半夜還狂風暴雨差點把我們的帳篷吹走。總之第一次的露營經驗不是很優,覺得地板很硬,凹凸不平很難睡 (實際上應該是裝備不充足啦)。話雖如此,我還是很期待第二次的露營!畢竟是要去小島上露營耶,睡在沙灘上應該比睡在山地上好個百倍吧!(事實證明我那時太天真囉嘿嘿)



我們來回是搭MICAT的船,一人$55,如果你的車是四輪傳動的話,也可以預定讓車一起上船,一船大約可裝10台車左右,要提前打電話去預定。


登船口


大約一個半小時就會到Moreton Island囉。
這些看起來像沉船點的地方叫做The Wrecks,不是真的沉船點,是個很適合浮潛看魚的地方,可惜太遠了沒救生衣我游不過去=.,=


我們的扎營地!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在完全的沙灘上,但其實算是沙地+山地的綜合體,上面有很多樹葉樹枝要先清除,比石頭硬地還是好睡很多了啦。扎營地的沙子偏髒,三天兩夜下來腳髒到要用海綿用力嚕才洗的乾淨(沒錯,我們三天兩夜沒洗澡!澳洲露營真是超天然的,這裡有廁所但沒有浴室,唯一有的是半開放式的快速沖澡間,主要是海裡游完泳上來可以稍微沖一下...但鑒於帳篷進進出出,沙子黏來黏去,真的是可以不必洗澡反正洗了又髒...)


帳棚是我們露營前去Kmart買的,上圖右二,很便宜,但有個大缺點我們後來才發現,就是沒有rain cover!下雨的話帳篷就會漏水溼透透了,還好這次沒碰到雨天。買帳篷的人要注意要買有rain cover的阿。


Moreton Island的海景很棒,水清澈,沙很細


早上隨處可以看到被海浪衝上來的大海星,觸感摸起來硬硬的,我們邊走邊看到海星就把他們扔回水裡,免得被大太陽烤成乾。


除了海灘活動外,也有很多登山小徑(trail)可走,還有很多可以滑沙(sand surfing)的地方,不過那些地方滑下來很暢快,爬上去就是剩半條命了 :P 這次有些可惜沒有玩到滑沙,倒是爬到頂端後默默觀察別人滑沙~~



回程的好風景。


登山小徑的地上也都充滿著沙,其實不太好爬有阻力,我穿涼鞋爬結果腳變超髒。


我們的露營晚餐我覺得超高級的!感謝大家不辭辛苦的揹一堆東西包括瓦斯爐、鍋子和桌子。第一天晚上我們煮了泰式綠咖哩,飯後甜點是水果淋巧克力醬 (巧克力醬我們還很奢侈的加了Baileys下去一起煮~yummy yummy!) 第二天晚上的晚餐是taco,我後來學起來了還在家裡自己做。還要特別感謝有小保冷箱 (澳洲叫做Eskie),除了可以吃到淋在taco上的sour cream,爬山爬累了或者玩水玩累後還有冰涼的啤酒可以喝真是一大享受阿!第二天的飯後甜點是pancakes,不過大家都吃飽了所以就留到隔天當早餐囉。


Moreton Island是個值得去的地方,如果不想露營的話島上也有飯店可住,住飯店的話似乎飯店本身就有接駁船唷。飯店好像還有看海豚餵食秀的行程,雖然沒看到餵食秀,不過這次等回程的船時倒是看到了兩隻海豚在海上游泳耶好可愛。島上除了前面說的爬山、玩水和滑沙外,還可以浮潛,自備器具的話更可以釣魚或者划獨木舟唷。


這次有點可惜剛好錯過了海龜季,好想在海灘上看到海龜唷~ <3 最後補上一張美麗的夕陽照,有機會記得要去Moreton Island走走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