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半調子小廚娘之清淡晚餐週

這一週的晚餐煮了很多次稀飯,因為Daniel肚子不舒服,所以大家就一起來吃清淡點好好養腸胃一下吧。稀飯都是用電子鍋煮的,電子鍋真是煮飯燉湯的好朋友,食材全都放下去,按個鍵就可以翹腳等食物啦~除了稀飯還是有些變化的啦,請看~~~~~




雞肉蔬菜粥
用電子鍋做了一系列的粥品以來,我覺得雞肉最適合煮粥,搭配芹菜和胡蘿蔔,整個又香又甜 :) (突然覺得再弄爛ㄧ些根本就是小嬰兒的副食品阿)


皮蛋瘦肉粥
也是道很簡單的粥品,小tips就是皮蛋先燙過再切,蛋液就不會弄得整碗粥黑黑髒髒的。除了豬肉絲外我還另外放了玉米呢,看來下次買些海鮮就可以來嘗試做廣東粥了。


南瓜豬肉粥
看起來好吃聽起來也好吃的一道,但是事實上好清淡唷!對腸胃不適的人也許很適合,但對普通人來說味道不夠,要灑很多胡椒。不過總的來說,也算是很簡單做,把南瓜塊跟豬肉絲一起丟進鍋裡跟著米一起熬就好了。


清爽蔬菜湯
我愛喝湯~蔬菜湯營養又好喝。基本上我覺得只要加了番茄進去一起煮,蔬菜湯怎樣都不會煮失敗的。除了番茄之外,我裡面還有加芹菜、小玉米、白花椰和洋蔥。這道湯拿來當正餐吃應該也是營養十足唷。



香煎漢堡肉
很簡單的做法,把豬絞肉和洋蔥、紅蘿蔔、青蔥等攪在一起,灑些太白粉,調些味道,捏成球狀然後放進鍋裡煎到金黃就可以嚕。我覺得灑些番茄醬很好吃,澳州番茄醬比美國美味,澳洲的偏甜,美國的則是偏鹹。感覺漢堡肉是個很好發揮創意的東西,下次嘗試加些別的東西進去。


炒豆豆、煎豬排、麻油蛋
麻油蛋是Daniel用微波爐做的,我第一次知道微波爐可以蒸蛋耶。沒記錯的話是蛋液裡面加水和調味,然後拿去微波爐裡微波就可以嚕。至於要微波多久我想應該是看各個微波爐的火力,一次不要微波太久,然後微波個幾次確認蛋熟了。麻油是事後滴幾滴進去的,香噴噴又簡單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