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我愛上Ashtanga了!

(Photo credits to: omyogaindia.org)


好久沒寫網誌了,雪梨遊記整個難產了啊,不過既然都過了那麼久了那就繼續想到再補吧!


最近的生活除了上課、找工作、發懶、寫明信片和找first dance的歌外,最大的重心就是做瑜珈啦!當初去報名瑜珈課也只不過是想要讓自己多動動,還特地找了走路即可到達的瑜珈教室免得自己以後偷懶。因緣巧合下,我家附近的瑜珈教室是專門教Ashtanga Vinyasa的,也是上了課以後才發現這個派別原來這麼的hardcore!但是一上之下竟然就讓平常不愛運動的我也愛上它了!

我是屬於筋骨硬的一族,柔軟度普通偏差,肌耐力不足,核心也頗弱,是那種連基本的伏地挺身也是屁股先下去的那種。雖然如此,我還是整個大愛上了Ashtanga啊。伏地挺身下不去沒關係,一次一次慢慢來;腰彎不下去沒關係,有拉到筋就好不要太勉強自己。常常一整套瑜珈下來,汗噴的到處都是 (喔,應該說,前面幾個站立的pose就會讓人大噴汗了不用等到做完),不過說也奇怪,做完後整個人是通體舒暢,心情也變的超好,還會過動一陣子XD,好像整個人在做完瑜珈後就脫胎換骨、煥然一新。我就這麼漸漸愛上瑜珈啦!

每次大流汗後有種排毒的感覺唷,好像皮膚都變光滑了。雖然才練習了一個多月,但我覺得筋有明顯的變軟,耐力和核心有明顯變好 (跑步終於可以不停下來的跑完接近一公里啦,對討厭跑步的人真是個大突破T^T)。

目前一個禮拜去教室練兩次,一次是上Ashtanga led,有老師在前面帶或者喊數,另一次是去上Mysore (Ashtanga的自主練習)。還記得那時候才上課兩個禮拜 (前兩個禮拜我都在上foundation),某天得知早上六點Stacey會開Introduction to Mysore後,我就衝啦!後來發現Mysore真好,可以強迫自己記得動作,就算沒時間去教室也可以自己在家練習 (但我還是覺得在教室做的比較好就是了)。整個瑜珈中毒的我,一個禮拜還會有一天去上朋友自己在家開的Hatha yoga小教室,但由於是朋友自己編動作順序那些的,總的來說練習後沒有像去瑜珈教室一樣那麼爽快的感覺,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對Hatha不熟的關係吧。

自從愛上瑜珈後有發現到,瑜珈東西很好買耶XD。我首先就把在Kmart買的便宜運動墊拋棄了 (太軟太厚了,平衡姿勢不好做),改去買了lululemon 一個要價$70澳幣的兩用瑜珈墊,只能說品質真的有差,好的瑜珈墊對做瑜珈太重要了,買得很值得!接下來還想買瑜珈服和瑜珈褲,畢竟除了穿美美的練習心情也會好外,瑜珈那麼容易流汗當然是要常常洗衣服跟換衣服囉!

買的十堂瑜珈課也用完了,已經決定要加入membership,一個禮拜$30澳幣然後什麼都可以上 (一個禮拜上超過兩次就值回票價啦)。能找個一個自己喜歡的運動實在是太棒了 (我也喜歡攀岩就是了),期許自己瑜珈能愈來愈厲害,然後有一天可以上師資班之後能教瑜珈!(這願望會不會太大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