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澳洲 布里斯本] Woodford植樹嘉年華



上個周末是英國女王誕辰紀念日 (Queen's Birthday) 的連假,跟朋友們一起去了Woodford的植樹嘉年華玩。Woodford距離布里斯本市區大約是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常常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最著名的大概就是每年年底的民俗嘉年華了 (Woodford Folk Festival)。今年是12月27日到明年的1月1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網查詢票價和資訊唷!
(http://www.woodfordfolkfestival.com/)

這個植樹慶典非常的嬉皮,整個環境也讓我覺得很有復古的中世紀感,或者該說很原始?

這是裡面一個竹編的大鳥巢。


這上面寫著西藏的六字箴言:om mani padme hum


鳥巢附近的磁磚非常的童趣。


這是活動主舞台,白天會有些workshop或者演講等活動,到了晚上就是歌手駐唱,主要都是澳洲的歌手,大家一起在帳篷裡扭腰擺臀喝酒,很放鬆唷,是個深山的音樂會感。外頭到了晚上還會升起很多營火,天氣很冷大家都坐在營火旁圍一圈聊天取暖,充滿了吉普賽風情。


這邊有個半月型的小溪,看起來很適合開演唱會,不過這兩天都沒在這看到活動,倒是很多人會悠哉的躺在草地上。右手邊的帳篷是兒童天地,可以聽故事、做活動還有人臉彩繪。澳洲的小朋友好愛人臉彩繪唷,我是家長的話應該會很煩惱,因為我覺得彩繪完後小朋友都長得好像,一堆獅子老虎的,我根本分辨不出來。帳篷前的一小塊地在清晨和傍晚時都有人帶大家做瑜珈,建議大家可帶瑜珈墊來,在大自然裡跟大家一起做瑜珈很舒服的。


大型鬱金香


還有個小菜圃,有種自給自足感。雖然在一個偏遠的地方,不過也不用自己帶東西來吃啦,因為這些帳篷裡就有賣吃的,想喝咖啡還是茶也應有盡有,不會餓肚子的。(當然也少不了澳洲人最愛喝的酒囉!我們除了自備酒在帳棚外就開喝外,晚上聽音樂時也會買杯啤酒一起搖一下唷。)


不像之前在美國的玩法,澳洲人超愛露營的,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的跟去露營。這次事先在Kmart買了充氣墊,比去摩頓島時薄薄的軟墊好太多了,再加上這次車可以直接開進帳棚旁邊,所以我們還把棉被枕頭都帶上了,比摩頓島露營還爽好幾倍啊!這次終於可以舒服地睡比較久,不過由於我們紮營的地方旁邊有小孩子,早上他們又尖叫又追趕跑跳碰的,導致我們還是認命的早起了QQ。

我們還帶了野餐墊唷,雖然不是專為這趟旅程買的,不過是在這裡進行了它的初體驗!我只能說,有野餐墊的感覺太棒了!!!我很怕蟲所以不敢直接坐在草地上,不過有了野餐墊之後,我可以盡情的躺在草地上,發呆曬太陽。強烈建議要來澳洲的捧有一定要有個野餐墊!當然如果你可以直接坐或躺在草地上的話就沒差啦。

總之,隔天一早就是嘉年華的重點 ─ 植樹啦。我們太晚去了所以樹苗們幾乎都被種光了,到處拜託下我們還是得到了一株樹苗,為地球種了一棵樹唷!體驗過後只能說種樹蠻不容易的,鋤頭很重,要先把土挖鬆,樹苗放進去後還要覆蓋很多土和養分,讓樹苗不致於餓死。


幅員廣大啊~我想不用等到若干年後,明年叫我來找去年種的樹我都不一定找的到了。


我覺得Woodford的植樹嘉年華是個蠻有意義的活動,大家露營、野餐、聽歌和跳舞,早上早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幫忙種幾棵樹,好充實啊!這種玩法是我不曾在美國玩到的,很推薦大家參加Woodford的活動,不一定要參加植樹嘉年華的活動,由於是露營的關係,很多在Woodford的活動都可以讓你有與大自然更親近的機會,也可以體驗一下歐洲的嬉皮感 (還有人抽大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