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澳洲 布里斯本] Bribe Island一日遊



最近去了Bribe Island兩次,不像Moreton Island需要搭船才能到,Bribe Island跟澳洲本島有一條橋接軌 (古早前island是跟本島連在一起的),從布里斯本往北開大約一小時就到了。Bribe Island也是屬於Moreton Bay的範疇,島的面積還算大,跟Moreton Island比起來人比較多,也比較商業化,大型的連鎖超市島上都有,蠻方便的,只是少了點海外島嶼度假感。即使如此,還是不失為一個週末的好去處唷,因為海島該玩的Bribe Island也通通都有。



一開始可以先去information center拿地圖(Benabrow Ave
Bongaree)。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完全的走馬看花,吃個午餐和到沙灘上晃晃就回家了。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去看了Seaside Museum,不用門票,裡面都在講解和展覽Bribe Island的歷史,還遇到了一位熱情的志工奶奶,除了細心講解Museum的陳設外,還跟我們大聊起澳洲政治和醫療:P


第二次抱著一定要玩到水的決心出發,到了島上後就直奔Red Beach。Red Beach在島的南邊,有一段可以讓狗狗玩水不用拴著,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有看到很多大狗在沙灘上追逐和在海裡游泳,無敵可愛 <3 Red Beach的人一直都比主要的Woorim Beach還少,有種我的秘密法寶海灘感,不過可惜的是這次Red Beach這邊泥沙稍嫌多,所以小泡水一下後我們就還是決定前往Woorim Beach。(PS: Red Beach這邊沒有救生員唷,Woorim才有)


果然來到Woorim Beach不僅人多水也清澈多了。澳洲的海灘看久了實在都很像哪,要說是Sunshine Coast或者Gold Coast也行,不過整體來說Bribe Island比較不擠,有種溫馨家庭出遊地的感覺。


我在這邊大突破,終於敢不用泳圈走進海裡遠一點的地方了,原來沙灘沒有那麼淺阿!還學到了一點就是千萬不要背對浪!(重點應該是不要戴太陽眼鏡下水吧) 我的太陽眼鏡就在我往回看發愣時一個大浪打來被沖走啦~就的不去新的不來囉!在這邊還看到好多小孩趴板,讓我萌生了想要玩趴版的念頭,玩趴板應該不用會游泳吧畢竟板子就是塊大浮板了?


稍微玩個水被海浪打來打去後我們就上岸了,下一站是去島的西南邊玩划獨木舟。之前在美國有跟朋友划過船,超累的我手超沒力,想說獨木舟應該好一點吧,畢竟船看起來比較小條(誤)。我們租兩個人半小時$20,划到橋那邊繞一圈回來,我覺得還蠻好玩的喔,中間一度手痠,不過其實兩人獨木舟坐後面的才是主要掌舵手,所以前座的我說實在的就是在打水花啦哈哈哈,如果只有我在划的話船就是以蝸牛速前進。在海岸邊划獨木舟感覺比較累,因為有海浪,看廣告上在湖上划就很輕鬆,還可以在湖中央悠閒休息的樣子,下次想要來找個湖划獨木舟!


在下水前,獨木舟老闆就告訴我們之前有人划船時在附近看到Dugong,也就是儒艮,俗稱的美人魚,Bribe Island附近很多,古早時外來者還是原住民會拿Dugong油治病。可惜我一隻都沒看到阿!不曉得是不是我們還是太接近岸邊划船的關係,如果有機會去Bribe Island的人一定要找找看野生儒艮阿。


旅遊長知識時間:之前我學到的儒艮單字是Manatee,我以為Manatee跟Dugong是一樣的動物,差別只在澳洲人稱呼儒艮為Dugong,結果搜尋了一下其實他們不一樣耶,雖然都屬於海牛目哺乳動物 (Sirenian),Manatee的尾巴是像槳的形狀,而Dugong的尾巴是岔開的,像鯨魚尾巴,請看以下圖片很容易了解差異:






居住在布里斯本的朋友們假日有空可以去Bribe Island走走,去了兩次發現亞洲人好少唷。不過如果你只是來澳洲玩的話,就還是先去名氣比較響亮的Gold Coast或Sunshine Coast吧,除非你就是想去些很少人去過的地方。


除了水上活動外,Bribe Island也還有很多其他活動可以玩唷,詳情請詢問當地的Information Center,他們都很親切會給你指引,或者先參考網站:http://www.tourismbribie.com.au/activit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