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

2015初最火紅的字和衣服



前幾天網路上瘋傳問大家上圖的衣服是藍+黑or白+金。一開始的幾篇看看還蠻有趣的,後來愈來愈多人開始分享這個問題或相關文章,整個FB滿滿都是,看的很令人煩躁阿!(我怎樣都看不出藍黑阿,而且一開始以為白金絕對是對的,但沒想到藍黑才是正解(震驚))



這個衣服的問題是從美國開始散布出來的,藉著發達的社群網路,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已經是當日最熱門的話題了。不過也開始有很多人受不了了,覺得那麼醜的一件衣服為何還要花時間看到底是什麼顏色。


老實說這件衣服真的是蠻醜的,應該也沒人敢把它穿在身上了吧感覺糗糗的。不過這件衣服卻也一躍而成全世界最多人看到的衣服,是個強大的行銷阿!不過整體來看,倒也未必能幫助衣服的銷售 (我身邊說衣服醜的占了多數)。這件事的小心得就是,社群媒體的風向令人難以猜測!明明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問題、再平凡不過的一件衣服,卻可以席捲全球網路,仔細想想品牌公關行銷好像都該從中學學了,否則努力個半天也很少可以得到這麼瘋狂的能見率。不過另一個隱憂就是,世界上這麼多大事好關心,大家卻只關心這麼個雞毛蒜皮小事,就算看出了是藍黑色的衣服又怎樣呢?半夜想想也覺得空虛阿~


昨天晚上恰巧也看到朋友分享的一篇文章 (http://goo.gl/2SKQhg),原來在對網路有諸多限制的中國,這幾天很巧地也被一個字席捲了微博等大陸知名社群:




(很好奇不曉得中國的朋友們知不知道藍黑衣服這件事,還是最近社群網路真的被封鎖的很徹底很難翻牆?)

(我昨天還一直不確定duang到底是什麼意思,直到找到這張圖,原來是加特效的意思阿!)


話說,在衣服話題席捲全球的摸門,中國社群媒體上則是duang的天下。至於這個字為何叫「成龍」,是因為成龍幫洗髮精代言,在影片裡面,成龍形容使用後頭髮又黑又亮,頭髮之間互碰會有duang duang duang的聲音,之後被人惡搞拿去給許多影片都配上這個特效。


我一開始還想說duang是什麼樣的聲音阿?後來看到有文章說是彈簧的聲音,才豁然開朗!這個聲音我都發成「ㄉㄨㄞ 夭夭」阿,其實跟duang也是蠻像的啦。


我看的那篇英文文章裡就形容這是個collective winter boredom,大家是真得這麼無聊就是了,冬天待在家很難熬才流行這麼多奇怪的東西~ 對目前在南半球的我來說,好羨慕北半球阿,南半球好熱阿~(大流汗)


跟D分享了duang的故事 (btw, D超強的,衣服怎麼看都看的出是藍黑色,反而還在研究為何別人可以看到白金呢!),D才恍然大悟為何那天玩LOL時很多人一直在duang來duang去。(原來中國不鎖線上遊戲的阿,中國的大家可以把線上遊戲當成新的社群平台把它發達起來阿 (大誤))


改天大家跟外國朋友們聊天時,又多了個衣服的顏色或者duang可以聊囉,可以不用再很無聊的聊天氣阿運動阿什麼的了,感謝網路幫我門製造這麼多共通的話題耶!(不過衣服話題真的可以撐這麼久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