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祕碼觀後感

哀呀呀隔了好久才寫了看太古踏舞團 - 祕碼的心得
首先要感謝我親愛的yun讓我們參加金字塔照片活動才得以去看祕碼呵呵
這似乎也是我第一次看純舞蹈表演
而且還第一次就看單人獨舞
原本還很擔心我會不會半途睡著
結果完全沒有!超精彩的阿!

祕碼由五個元素組成
分別是土、火、金、木、水

第一段的土一開始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
舞者的身體的扭曲也令我嘆為觀止。
好像一個小小不知名的生物降落在不知名的星球上,開始用他的感官去探索新世界

火則是我最喜歡的一段了
頭髮甩起來像彩虹一樣非常美
也是個很有氣魄的表演,表現出了火的張力。
在火這一段裡面舞者的表情超像她爸爸吳興國的!

金的部分對我來說太過具體了
不過其實還是很扣合主題的
金字塔和三角形在在都透露出了一股神秘感

木的部分是姍覺得最creepy的一段了
因為開場的前幾分鐘的慢動作太靠近我們了(音樂也是配得很好一股詭異感)
一腳高、一腳低,互相遷就,一腳拖著一腳,完全讓人有種痛苦無法擺脫什麼的感覺

水是最後一段,也是表演結束後據舞者說最像她自己的一段
水的夢幻、天真、可愛等等相比於前面幾段
的確有豁然開朗來到樂園的感覺
雖然結束後有觀眾反映說其中一段舞者自己拿手電筒的橋段常常會不小心照到觀眾令觀眾看不清楚
但是我覺得還挺有特色的呀,讓我想到了燈籠魚~~(應該是叫燈籠魚吧!額前有一盞燈的那種魚)

總的來說
祕碼真的是很好看
對第一次看舞的人來說(就是我!)完全不無聊
不知道這齣還會不會在台灣跳
有的話大家完全可以去看看,培養文藝氣質哇哈哈哈哈
不過我想胖寶陪我去的話還是百分百會睡著的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