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

半調子小廚娘之南瓜真是超甜的阿

每次看到大家網路上的食譜都寫得很詳盡就覺得超強
篇篇都圖文並茂還有詳細的步驟解說哩~
不過由於我差不多差不多就好的個性和稍微(汗)的三分鐘熱度
步驟詳解的食譜寫作對我來說太難啦何況我也不是大廚
但為了怕只單純放食物照片太單調,還是加個我的小心得aka我自己覺得的小tips好惹嘻嘻嘻



決定每個禮拜都記錄啦!
希望這篇不會淪為"一片歌手"
以下就是布里斯本week 1紀錄囉~~


嫩煎牛排、花椰菜、奶油炒磨菇、玉米湯
來布里斯本的第一天,晚餐就交給小當家Daniel囉!
這餐只有玉米湯是我煮的嘿嘿,所以沒啥tips好貢獻
澳洲的牛排也真是很嫩很好吃而且不貴,這兩片好像9塊多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覺得美國牛比較香阿阿阿


味噌豬肉片、炒油菜、玉米湯again
Again, 玉米湯是我煮的,super easy阿沒有什麼難的,就把昨天剩的玉米粒煮掉嚕
味噌豬肉片是Daniel的拿手菜之一,用火鍋肉片最對味唷!
(真想吃個梅花豬肉鍋阿!)


番茄燉牛肉、南瓜煮物、炒芥藍
番茄燉牛肉是前一天晚上Daniel用電子鍋燉的,我也是長這麼大才知道電子鍋也可以拿來燉東西阿,而且可以燉得很好吃,不比壓力鍋遜色呢~(不過我以後還是要買壓力鍋!握拳!)

至於南瓜煮物是Masa老師的食譜裡教的,樂樂便當那本。
Daniel說沒想到Masa老師是他的救星,沒錯他是!靠著masa老師的食譜Daniel終於可以吃到正常食物了~ Masa老師的食譜連我都可以看得懂還可以依樣畫葫蘆做出來有時候甚至能自己天馬行空一下!而且他書裡不斷強調做菜就是隨性快樂就好~~整個說到我心坎兒裡阿阿~~

崇拜完Masa老師後拉回標題,南瓜到澳洲還是好好吃唷!非常的甜!照片裡南瓜上的豆豆們是冷凍蔬菜,冰箱裡就有我隨意加的,在書裡masa老師放的是豌豆莢。


番茄燉牛肉again、番茄炒蛋、炒空心菜
番茄炒蛋我事前有先在網路上看阿基師怎麼炒
網路阿基師食譜裡有一篇是說用薑末去爆香,我非常推薦用薑末去爆香,完成後吃起來會有香香的薑味讚讚讚!這次有照阿基師的說法番茄炒好後給他小勾芡一下再放入蛋液,真的有比較好吃唷而且看起來也美多了。我沒記錯的話阿基師好像是說小勾芡可以讓番茄紅色好好的黏在番茄身上,黃色好好的黏在蛋身上,而不會有染色的情況~


南瓜花椰菜鮮蝦焗烤筆管麵
首度嘗試做焗烤,頗easy~~我想大概什麼東西都有辦法焗烤一下而又美味。
這個食譜是照masa老師的《給料理新手的100道快樂食譜》裡的食譜做的。白醬也是照食譜裡我自己做的唷!那天在Coles本來想找罐頭白醬,但小小一罐就要接近四塊,想想不如自己買麵粉和牛奶罩著食譜自己攪白醬比較划算。

買麵粉時我著實看了好久,澳洲的英文和美國的不太一樣,所以我不太確定哪個是低筋麵粉,後來我選擇了White self raising flour,回來後網路查了一下是低筋麵粉+發粉,不過其實做出來也是ok的,下次食譜要低筋麵粉的話我就會直接買white plain flour囉!

白醬做法比想像中容易很多,由於家裡沒有秤,我沒辦法照食譜上的公克數去執行,只好自由發揮了!奶油溶化加入麵粉後炒到一半發現很黏稠沒有書上那種一攤糊糊出水出水感,所以我又多放了很多奶油,水分一多濕軟後就好很多了。(寫到這突然想到也許我是買錯麵粉的關係,所以一直有種麵糰膨脹膨脹的感覺,我想以後做糕點用這個麵粉我就不用多加發粉那種東西了) 之後再倒入牛奶,攪拌至濃稠就完成嚕。自己做白醬超簡單又好吃唷!

這道焗烤裡有別於食譜的是我還多放了綠花椰,畢竟晚餐一定要有蔬菜阿!(南瓜對我來說不太算蔬菜囉) 煮的過程中有一道手續是要煮類似南瓜湯,我加入綠花椰後整個就是超美味新鮮的蔬菜原湯,完全不用加鹽,頂多有點鹹味來自川燙的鮮蝦~

舀出來後如下~我自己是覺得好好吃唷~(大心) 對了上面還有灑parsley唷!



味噌燉馬鈴薯牛肉、炒高麗菜
是的~我愛味噌!不過這道有點小失敗水放太多,小tip是如果加很多洋蔥了的話,水不用放太多啦,因為煮洋蔥會出水阿~T.T 不過湯湯水水的好適合湯泡飯囉。

這道菜是參考masa老師《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裡的田園風味噌煮牛肉。食譜裡用了白蘿蔔,不過由於Coles裡沒有賣白蘿蔔,我用的是馬鈴薯,也是很好吃嚕很rich~

在國外買高麗菜一直都要小心有地雷,之前在美國買高麗菜,西方超市裡的cabbage長的怎樣都像高麗菜,可是炒起來就是炒不軟,我都叫他假高麗菜,這種假高麗菜就很難吃。通常要到Chinatown才買的到我心目中真正的高麗菜。這次的高麗菜其實我本來沒有很想在Coles買的,可是看來看去其他的青菜我都不會炒,他們感覺都是西方煮食的配菜或是拿來做沙拉的,只好硬著頭皮選了這顆drum head cabbage (也是因為他剛好有特價一顆兩元)。一開始怎麼炒都不覺得有台灣高麗菜那種透明清脆感,好家在炒久一點後開始有台灣高麗菜感了,可惜還是沒有台灣的高麗菜甜。下次要來嘗試另一種也長得像台灣高麗菜的sweetloaf cabbage。


這篇根本就變成半調子廚娘的心得報告了吧,下禮拜也要認真紀錄唷!(自我喊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