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半調子小廚娘之變換菜色還真令人絞盡了所有的腦汁

挖喔隔了一個禮拜終於記得寫上個禮拜的煮飯日記了
這個禮拜每天都絞盡腦汁翻食譜想要變出新花樣
好羨慕可以輕鬆變出一桌菜的人唷
我目前還只能變出一道主菜和一盤青菜,頂多再加一道side dish
光這樣我就需要很多前置時間以及煮的同時手忙腳亂了@@



馬鈴薯味噌牛肉、義大利麵條、炒高麗菜
這道我沒記錯的話是上次煮一鍋馬鈴薯味噌牛肉的剩菜
其實煮一鍋第一餐吃不完,第二餐甚至是午餐把它拿來拌飯拌麵都很快速呢!


萵苣雞肉炒飯
照Masa老師的書炒的
萵苣常常被拿來做生菜沙拉,不過炒成炒飯也蠻好吃的
炒飯大家都知道用隔夜飯最好
有的時候晚上煮飯煮太多的時候把剩飯鋪在保鮮膜上然後拿去冷凍庫冰,這樣需要炒飯時就可以直接拿來用嚕,飯也不會變壞。


肉骨茶、蔥蛋、炒空心菜
肉骨茶我蠻愛的,做法也很簡單幾乎不會出錯,只要去市場買個肉骨茶包就行。
這次裡面加的肉是豬軟骨唷,很好吃,在Fortitude Valley的一家肉舖買的。


巴沙魚排(Basa Fish)咖裡塔塔醬、馬鈴薯泥、生菜沙拉
其實本來應該要用鱈魚的但我一時找不到只好用巴沙魚將就下啦。
塔塔醬蠻好吃的,根據Masa老師的食譜我還加了點咖哩粉,有跳的感覺唷。
不過魚一開始抹太多鹽巴了小失敗 :P

馬鈴薯泥超easy的,把馬鈴薯蒸熟,跟著奶油鹽巴黑胡椒一起搗碎就成了。裡面還可以隨你想加什麼就加什麼。這次我有加冰箱剩的火腿片。

生菜沙拉是小菠菜mix萵苣,醬料我買了Balsamic Dressing,好好吃唷!我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醬。我看網路上的高手們說Balsamic Vinegar很好用,加在紅肉裡可以提味。不曉得我買的dressing可不可以也當Vinegar用呢?


辣豆瓣雞肉豆腐、炒空心菜
辣豆瓣雞肉豆腐在網路上看來的,吃起來普普。我豆腐放得很多很豪邁唷!一整盒耶~~ (在得意什麼明明是懶得之後一直幫只剩一半的豆腐換水) 阿對了,據我媽說用剩的豆腐要常常幫它換水唷,不然它會壞掉。


夏威夷披薩、甜椒牛肉披薩
Of course這是外帶的達美樂披薩!澳洲披薩好便宜唷這樣大的一個只要$4.95澳幣,還是我喜歡的薄皮披薩。一次吃不完的話放冷凍庫改天早午晚餐什麼時候想吃再拿出來烤就好了,好方便唷。


肉骨茶湯、玉米炒蛋、炒高麗菜
肉骨茶湯上次煮了吃不完這次繼續吃囉。蛋料理感覺超多變的,這次煮的是玉米炒蛋,玉米是那種冷凍玉米粒,國外很流行這種冷凍蔬菜耶,我是沒有很愛,不過不可否認他真的是個很方便的配料,一大包冰在冷凍庫,需要什麼就用什麼。

高麗菜是Daniel炒的,不過加了太多乾辣椒好辣!


杏果鳳梨果醬 (Apricot Pineapple Jam)
會想做果醬是因為Daniel之前買了一包dried apricot,他以為可以像乾果堅果類一樣直接拿來啃,孰料不是他愛的味,咬起來也很硬。為了把那一包dried apricot消完,我上網找食譜,找來找去發現做成果醬最簡單,所以就動手做了我人生中目前第一瓶自製果醬。心得就是,做果醬累死人啦!

首先要把dried apricot泡在水裡泡整夜,隔天把它拿去小火煮,邊煮邊搗爛成泥 (這步驟很累手都要沒力了,下次要把他先切小塊才對)。之後我是直接加入切小塊的鳳梨一起煮+搗爛 (食譜上是說鳳梨要分開煮成泥再倒進去,but who cares, 搗爛的步驟好累,有吃到果粒也蠻爽的吧就別那麼仔細了。之後就是要加入一堆糖!我是用砂糖,倒了半包有,因為據說這醬果醬除了甜甜的之外,糖也是很好的防腐劑果醬才不容易壞。

果醬好不容易煮好要盛瓶時我才赫然發現裝果醬的罐子要消毒乾淨!本來也想要who cares裝死拉倒,但查了查發現如果罐子沒消毒乾淨又真空,很容易孳生肉毒桿菌,吃下去嚴重的話還會死掉。本人愈大愈怕死,只好又煮了一鍋熱水消毒瓶子和瓶蓋,為了預防我的手汙染到瓶子,我還用夾子夾著瓶子到爐火旁烘乾。(其實我在做這步驟的時候差點崩潰,煮果醬很累了還要管到瓶子....看來我也要訓練我的耐心了)

按照網路食譜說的,果醬盡量裝滿瓶子,蓋子蓋緊後趁果醬還沒變涼時把它倒過來放,之後就會有真空的效果唷。超神奇的阿,我後來打開瓶罐真的有“啵”一聲唷。

還好我有堅持下去把果醬完成,因為真的是蠻好吃的,覺得自己好健康唷!下次還想嘗試用其他比較軟的水果做果醬!(dried apricot就再說了哈哈哈哈哈)



這篇煮菜文簡直拖稿了一個多禮拜!看來很快要開始動工寫這禮拜的啦。希望我可以偶爾複習複習煮菜文找到煮什麼菜的靈感,也希望可以幫助到有看到這篇的你~(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