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澳洲 布里斯本]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一日遊

澳洲戶外活動很盛行,周末就要常常出門走走囉。我們第一個想去的地方是動物園,因為Daniel一直很想抱無尾熊。本來想說要去鱷魚先生的動物園的,可門票有點貴想說改天再去好了,就決定先去離布里斯本市區開車只要20分鐘左右的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也可以搭公車430, 445到那唷)。由於離市區很近,占地又不是說會大到走到很累,我覺得很適合大小朋友平日周末半日至一日遊。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的門票是成人AUD$33,小孩 (3-13歲) AUD$22,優惠票 (Concession) AUD$24。建議可以先網路上買會便宜一些些唷。我查網站發現澳洲人應該很鼓勵親子活動,都會有家庭套票,算了算後發現超便宜的阿!兩大三小只要AUD$88,一大三小也只要AUD$52。(我每次看到都在想說小孩不夠多怎麼辦....還是說澳洲人很常一個家庭生到三個?) 去玩的當天我和Daniel一開始狀況外直接走進閘門,走進去後發現,咦,我們進來了耶,可是沒人檢查我們的票阿....我們好歹還先在網路上買票了耶 lol 秉持著乖寶寶的理念,我們決定乖乖走出去看是怎麼回事 (入口跟出口剛好在同一側)。原來是要先到pre-paid那邊給他看網路上印下來的票,之後會得到一張遊園地圖就可以進去囉!只能說這邊檢查真不嚴格,不過好寶寶還是要乖乖買票這樣動物們才有三餐吃唷~(叮嚀)。

這個動物園小小的,腳程快的人半天就走的完了。一開始會先走到鳥類區,之後就有鴨嘴獸館。鴨嘴獸館也是很小一個,裡面的鴨嘴獸超可愛的!(大心) 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鴨嘴獸游泳耶。
(點我放大。詳細地圖請參考官網)

無尾熊區可以抱無尾熊,不過要先去旁邊的general store買票,票的價錢就是你要買幾張工作人員幫你照的有cover的照片。你也可以帶自己的相機去照唷 (我忘了帶自己的相機要不要買票) 。

二度抱無尾熊!上一個大隻一點的一直動來動去不肯好好讓我抱,所以換了一隻小的 :)


之後再往裡面走有一個Kangaroo Feeding區,裡面有數十隻野生袋鼠躺在地上或者蹦蹦跳跳等大家跟他們近距離接觸和拍照。除了袋鼠以外還有野生鴯鶓 (Emu) 和沙袋鼠 (Wallaby)在那邊晃來晃去。


其實我有點怕跟鳥類近距離拍照,我覺得他們很瘋狂!這隻就是鴯鶓,台北市立動物園裡也很多。


袋鼠everywhere!還遇到好心太太給我們她餵剩的Roo Food。 (話說他也是撿別人不要的哈哈)


孤僻的沙袋鼠


在袋鼠區裡還有袋熊唷,據說牠們比無尾熊還懶洋洋,但我們超幸運地看到牠們在...........................吃午飯!


動物園小雖小不過應有盡有,也有很多的秀,我們當天就看了鳥類秀、牧羊犬秀、剪羊毛秀 (被剪的那隻超心不甘情不願的XD) 還看了澳洲特有的袋獾 (Tasmania Devil)餵食秀。


當天很想聽到袋獾的叫聲,想看是多淒厲可以被稱作塔斯馬尼亞惡魔,不過沒聽到~~~~倒是觀看了牠們大啃袋鼠肉!


逛完動物園記得也可到附近走走看看布里斯本河。 這座動物園也在布里斯本河旁邊。 :) :) :)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http://www.koala.net/

708 Jesmond Road, Fig Tree Pocket 40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