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一種千變萬化的菜色的概念

新手半調子小廚娘真的是蠻難當的,每天都要想新菜色,要翻食譜、看網站、看App。會想要這麼千變萬化有部分也是因為目前還處於把做菜當玩耍的階段,對於這麼一頭熱的人來說,當然是要每天做不同的菜,才有玩game的破關感阿 (是的~~我愛玩小遊戲:P)。


這禮拜是食譜總匯,除了照Masa老師的食譜外,我還參考了愛料理App和英國大廚Jamie Oliver的網站。話說大廚Oliver在澳洲有開program教大家如何煮菜和吃的健康,還真有點想去上!每次看大廚Oliver的節目都覺得他的影片色調好美唷,很明亮~(婚紗照也選用這種色彩繽紛鄉村色調好了呵呵)

這次的照片有可能不小心mix了兩個禮拜,所以有點多:

芝麻葉鮮蝦義大利麵
這個食譜就是Oliver大廚的食譜啦,詳細步驟在這邊:http://www.jamieoliver.com/recipes/pasta-recipes/spaghetti-with-prawns-and-rocket-spaghetti-con-gamberetti-e-rucola/
還蠻好吃的唷,色彩也很豐富,我還買了tomato paste想增加顏色,但事實證明根本沒必要,番茄罐頭就夠了。芝麻葉 (rocket)有畫龍點睛感,搭配上微酸微辣的醬汁,很好地中和了整個味道!這道做法真的是很簡單,大家可以試試。



蝦仁豆腐羹,炒青江菜
其實變成蝦仁豆腐「湯」了,水加太多,勾芡又不夠多,整體來說太清淡,希望下次能google到更好的蝦仁豆腐羹食譜!


墨西哥鱈魚莎莎醬薄餅
食譜來自Masa老師的《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這其實是要做成Taco的,但我料太多了連Burrito都做不成,所以吃法有點狼狽,不過味道很好唷!鱈魚是買現成炸好的鱈魚(這裡的魚貨選擇好少!),莎莎醬也是照食譜自己調的,可惜的是我沒買到新鮮香菜(Coriander),冷凍香菜的味道不夠香。整體而言是道很清爽的料理,很適合周末吃,也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好好玩。


咖哩飯
咖哩飯是Daniel的強項,我們用的是日式咖哩塊,好吃的秘訣是洋蔥要先炒成些微焦糖化 (Cameralized),然後水不要放太多,稍微蓋過食材就好了,因為洋蔥煮軟後會出水。每次煮咖哩的那天,飯都會不知不覺吃好多呢~ (肥肥)


起司蛋土司
在愛料理上看到的料理,某天中午就決定用來當午餐吃。做法很簡單:拿一片土司,中間用湯匙壓一個圓弧(不要壓破),圓弧裡打一顆蛋,周遭灑些火腿片和披薩起司,放進烤箱裡烤就完成嚕!烤的時間我覺得因人而異,看你蛋想吃多熟。這道食譜有披薩的感覺,味道還行,適合早餐或午餐變換口味。


南瓜培根義大利麵
我愛南瓜!Daniel也說我的南瓜料理是所有裡面做最好的....(揍)。這道料理參考Masa老師的食譜,食譜裡是把南瓜切成薄片後直接放入瓶底鍋裡炒,倒入牛奶後攪爛。但不知為何,澳洲南瓜無敵硬,所以我後來先把南瓜拿去蒸軟再炒,攪爛的步驟會因此更容易唷。這次的培根煮法也是照masa老師說的川燙就好,不要用煎,免得搶過南瓜味。但某人看來還是比較喜歡吃煎過的培根阿,下次再試試用煎的。


蔥油雞
燈燈燈!出門在外果然什麼事都會需要自己動手,在台灣我哪可能去做什麼蔥油雞呢。(但現在餿水油正夯,還是自己動手做吧) 這道料理是在愛料理上找的食譜,還蠻簡單的,只是雞肉不曉得是不是蒸太久有點縮水有點乾。到底為何餐廳賣的蔥油雞都白白胖胖油油亮亮?


香煎雞腿排,蒜炒義大利麵
這道料理超好吃!香煎雞腿排是參考Masa老師的食譜,但雞腿排太小塊了所以裡面我沒有夾起司 (這位姐姐,是你不會切吧?) 外面裹的粉Masa老師用的是高筋麵粉,我用的是玉米粉,所以我的有點呈現雞排味。(不過我最後硬是在上面灑了Rosemary讓他看起來是西式的嘻嘻)。

蒜炒義大利麵我參考了貴婦奈奈的食譜。很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有蒜香味也有辣味 (但我煮得太辣了,我們家的乾辣椒超強),搭配雞腿排就是個令人吮指大動的晚餐!:D


廚房目前真的是我最好的「假鬼假怪」場所了,持續向小廚娘邁進中 (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