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心地方新氣象

      標題絕對沒有打錯字。這是個記錄心情、感想、和我的胡言亂語的地方。2012年剛好也才過了兩個多月,還可以算是新年新氣象吧!希望我這個新(心)地方也會有個新氣象唷! 我要努力督促自己每個禮拜至少要寫兩篇文章!

      從小學與朋友們互通日記的小條條、小學到高中的週記、大學前期的無名小站、大學中後期的BBS個版,到現在的Facebook等各種社群工具或微網誌,我們還是喜歡找一個地方抒發自己的情緒或感想。不過我們選擇愈來愈快速簡便(其實也就是愈來愈懶)的方式去寫作。小時候的什麼小條條、週記、日記本等等都留下了我們親筆寫過、畫過、折過的痕跡。每每翻閱時總是很懷念,也總是會不由得嘲笑當年的傻和稚氣的筆觸。等到了無名小站成為主流的年代,我開使用相機記錄生活、上傳相片、甚至偶爾在無名的網誌上發發牢騷。那時候大家喜歡互加好友,連來連去到別人的地盤參觀,分享朋友們的生活。BBS個板當時應該是跟無名小站同時並列的。不過懶惰如我,有了一個之後就很難兼顧到另一個。當時我還很佩服有些勤勞的朋友們,會把BBS上的文章轉到無名上。當時在BBS上,雖然沒有相簿的功能,但運用左右鍵和我的最愛可以更快速的參與朋友們的生活。不過大約也就是從BBS的時代開始吧,我開始習慣一個句子一行的說話方式,沒有什麼標點符號,理所當然的把斷句當成逗號和句號。仔細想想最常用的標點符號就是驚嘆號或點點點(...),好像大學的代名詞一樣,生活處處充滿了驚嘆(!),也處處留下了未完待續(...)。這個習慣當然就也帶到了現在的Facebook上,沒有什麼標點符號,一行行的斷句。說真的,斷句寫久了真的是覺得標點符號很麻煩,但是當了一陣子中文老師愈來愈覺得應該要更正視我的國語文能力,不然就快要被我聰明的外國學生們給比下去了。所以在這個新地方,希望我能持之以恆的使用標點符號和段落阿!

      我想以後就把Facebook當成一個真正的微網誌吧! 長篇大論或者胡言亂語就留給這塊園地吧。希望我能在這裡慢慢的筆耕,慢慢的找回文藝的我(有文藝過嗎?:P)。不管會不會變成文藝少女,有一塊地方,整理整理自己的思緒總是好的。在這個資訊快速流通的年代,有的時候真的會被這些外來資訊淹沒的找不到自己呢。我決定要從寫網誌開始找回真正的自己和自己最真實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