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我的師大夜市要消失了嗎?

        師大夜市對我來說就是個從小到大的成長記憶。家就在師大夜市附近,理所當然的吃飯或者是逛街,師大夜市永遠是最近的首選。看到最近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關閉師大商圈與否,內心真的是很感慨。實在是很怕回去之後,看不到我所熟悉的師大夜市,也怕我的成長回憶將會真的只變成了一個心中的回憶。
        雖然說家住師大夜市附近,但距離真正的師大商圈其實還是有兩條街長度的距離,也因此遠離了夜市的吵鬧喧囂。就因為如此,我真的很喜歡師大夜市,她帶給了我便利和美好的生活。晚上爸媽不想煮飯時,溜到師大夜市去總是可以找到自己想要吃的東西,從台灣小吃到異國美食,應有盡有。想要逛街但又不想跑去東區或者百貨公司時,逛逛師大夜市也總是能發現一些美美的好貨。就算沒有特定要買什麼或者要吃什麼,回家途中總也想要順道繞去師大逛逛。私心來說,我不希望任何人抹掉我的師大夜市的成長回憶。
        但是,不可否認的,師大夜市真是變遷的非常快速,快速到像我這種每年回家一次的遊子每次回去看到師大夜市總是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的很新奇,不論是餐廳或者是服飾店都像雨後春筍一樣的冒出。說對這種一窩蜂的開店現象和宛如黃蜂過境的人潮沒有怨言是騙人的。偶爾,我會抱怨著,"人怎麼這麼多","食物怎麼貴的這麼離譜"。但是抱怨歸抱怨,就像撫養孩子們的爸媽一樣,其實心裡還是很愛師大夜市的。看著附近居民的抗議聲浪,雖然沒有親自經歷過那種被吵到無法睡覺或休息的感覺,但是看著那大批人潮,還是能想像到居民們的無奈。
        魚幫水,水幫魚,我想居民們或多或少都有接受過師大夜市就在家旁邊的好處,商家們的死忠客源也一定有部分來自附近的住民。但是為什麼現在魚與水無法共存呢?師大夜市有的問題別的夜市就沒有嗎?希望商家和居民能夠坐下來好好談談,也希望市政府在做什麼動作之前能夠從長遠看不要只看短期目標或者誰的勢力大就聽誰的。希望經歷過這件事之後,師大夜市能夠變得更好,而不是一個書面上的歷史。期待重生的師大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