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兩個禮拜就領薪水萬歲

     以前在台灣工作的時候是領月薪,每個月都要苦苦等薪水入帳的那一天,加上理財能力不是很好,就算花錢很謹慎,錢不見的速度卻也無敵快!老是覺得沒有買什麼東西但也存不了太多錢。

     現在在美國的工作是兩個禮拜領一次薪水,我真的覺得這個制度太讚了!由於每兩個禮拜領一次薪水,讓我覺得手頭好像不會很緊,畢竟再撐一個禮拜又會有薪水入帳了。雖然這個想法的確是也讓我常常在幫美國促進經濟,不過卻意外的也存的到錢。薪水入帳的時候,我都會想說先存一半進去,免得被我花光光,剩下的錢就可以讓我開心的買東西。由於每兩個禮拜有這一次循環,所以買東西倒也不致於到狂買因為循環的週期太短了,買太多也會讓我有罪惡感。可是在台灣領月薪時卻是想說,呼,辛苦了一個月才看到錢,我一定要好好血拼一下!再加上下次領薪水日要好久才會到,就不敢存太多錢進去以免手頭的錢不夠用。結果就造成手頭的錢比存的錢還多,手頭的錢也會在一個月這麼長的週期內 (跟兩個禮拜領一次薪水比啦) 不小心就花光光了。

     台灣現在有每兩個禮拜領一次薪水的工作?我個人認為這個制度促進消費力也會促進經濟發展唷。希望老闆們能參考一下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澳洲開鼻內視鏡手術

暨 上篇 分享了在澳洲看醫生開刀的流程後,這篇要分享一下我動手術的心得。 我看醫生是在Spring Hills的耳鼻喉科醫生診所,開刀動手術在St. Andrew's War and Memorial Hospital。